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打卡林芝、山南、昌都 赴一场色彩盛宴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2:00来源: 西藏商报

  秋天是非常适合旅行的季节,不冷不热,色彩斑斓。你是否也幻想过和最爱的人一起去旅行呢?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那就来西藏吧。去林芝、去山南、去昌都,那里可以感受巴松措的浓郁绚烂、雅鲁江畔万亩人工林的气势磅礴,还有魅力然乌湖的旖旎风光……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林芝篇 每一个场景都是一幅画

  线路:拉萨—巴松措—卡定沟—林芝—米林—鲁朗—波密

  推荐景点:巴松措、鲁朗林海、雅鲁藏布大峡谷、南伊沟、波密等。

  林芝,被称为“西藏的江南”,再没有哪里的秋天,比林芝来得更猛烈而壮阔了,在湛蓝澄澈的天空下,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幅至美的图画,美得惊心动魄。当下的巴松措秋意正浓,湖畔郁郁葱葱的树林像油画般浓郁绚烂;而鲁朗林海给人有不同的感觉,非常安静,云山雾海里的森林中,树叶有的还是绿色,有的已是灿烂的金色,缤纷的色彩沿着群山方向在雅鲁藏布江两岸铺陈开来,美不胜收;南伊沟,满眼所见皆是鲜艳的色彩——金黄的草场、红黄绿的树木、蓝绿色的溪涧,这都是大自然对人类最好的馈赠。

  山南篇 富有层次感的秋季美景

  线路:拉萨—羊卓雍措—普姆雍措,拉萨—山南泽当—琼结—措美—哲古—古堆—拿日雍措—错那县城—勒布沟景区—曲卓木沙棘林—曲卓木温泉—邱多江—山南泽当—拉萨市区

  推荐景点:雅鲁藏布江畔、羊卓雍措、普姆雍措、哲古草原、勒布沟、曲卓木等。

  其实从8月起,秋天的脚步就已经来临,它最先光临的是青稞田。到了9月,秋日艳阳下,金黄色的麦浪翻滚,一直绵延到雪山脚下。雅鲁藏布江畔的万亩人工林,成片簇拥着江水,或金黄、或红艳、或翠绿,彼此映衬着绵延上百公里。哲古草原上,金黄的草坪,从平地漫延至远处的山坡,与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藏野驴等雪域精灵构成一幅深秋美图。集雪山、草地、湖泊、冰川等景观为一体的羊卓雍措,秋日为其更添几分魅力。虽然秋日的勒布沟没有了五颜六色的杜鹃花,但秋风又为沟内漫山遍野的树木添上了“彩妆”,这一片还是翠的,那一片已开始转黄或是变红,斑斓的色彩让整个景区更富有层次感。此外,在秋天泡温泉对身体也是极好的。与勒布沟同属错那县的曲卓木,就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曲卓木已建成温泉疗养中心,除了泡温泉,还有游泳池等,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昌都篇 别样精致让人目酣神醉

  线路:邦达机场—邦达草原—昌都—拉多沟原始森林区—茶马城—昌庆街—澜沧江源头天津广场—类乌齐—长毛岭马鹿栖息地—边坝—三色湖—邦达—七十二道拐—八宿县—来古村—来古冰川—然乌湖—怒江峡谷—邦达机场

  推荐景点:来古冰川、邦达草原、然乌湖、千年古盐田、三色湖等。

  秋天的昌都,让很多人都向往。雪域高原上的风情,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沉酿着昌都秋的大气。此时的然乌湖清澈碧蓝,来古冰川相依相伴在旁边,平添了一抹静谧温柔。红拉山徜徉在高山密林中,枕落叶而歌,望巨月而眠,这样的景致,让每一个身临其境的人都深深感动。而邦达草原在蓝天白云的笼罩之下,随时随地诠释着藏东迷人风采,让人挪不开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公交10月1日起实行冬季营运时间

    9月26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将从10月1日起对拉萨市所有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营运时间进行调整,执行冬季营运时间。[详细]
  • 秋游拉萨 有多美就走多远

    9月的拉萨,色彩变得斑斓起来。宗角禄康公园里的树叶渐渐泛黄、拉萨河水中的倒影一天比一天清晰、庄稼地里飘荡着秋收过后泥土的清香……[详细]
  • 小小母婴室 折射大文明

    这是由拉萨市总工会修建的母婴室,分别设置在宗角禄康公园和布达拉宫广场。看似低调的小小举动,却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点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