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游那曲、阿里、日喀则 赏惊艳绝伦之美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3:00来源: 西藏商报

  有的人为了美景出发,有的人为了感受不一样的旅行刺激,每个人出发的理由不同,但是都对西藏念念不忘。伴随着雨季的结束,西藏的秋天美景“大片”也开始陆续上映。羌塘草原开始变换模样,青稞田地笼上了金色光芒,肥壮的牛羊漫步五彩霞光。接下来,记者就带您走进秋天的那曲、阿里、日喀则,体验不一样的高原之美。

  那曲篇 草原美景正当时

  线路: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

  推荐景点:羌塘草原、念青唐古拉、色林措、当惹雍措、班戈措等。

  提及那曲,网络上随便一搜索相关信息,便是那曲的虫草。其实那曲除了虫草以外,还有很多值得留恋的风景。据了解,那曲的景点以草原为主。秋天的草原在旷野之中被阳光照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金黄,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除此之外,那曲还有很多很多湖泊,诸如色林措、当惹雍措、班戈措等,都是这个季节里最美的景致。

  阿里篇 高山流水景如画

  线路:拉萨市区—曲水—山南浪卡子—日喀则江孜—桑珠孜—拉孜—聂拉木—萨嘎—阿里普兰—札达—噶尔—萨嘎—定日— 桑珠孜—仁布—拉萨尼木—曲水—拉萨市区

  推荐景点: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拉昂措、札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等。

  阿里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苍凉的,这种苍凉,在秋日显得更加壮阔。行驶在前往阿里的公路上,相对其他地方,这里来往的车辆并不算多,公路两侧的草地已经开始发黄。偶尔还能看到野生动物的身影,远远望去,黄草中白白的“爱心屁股”便是藏原羚了,闲庭信步的它们,对世界充满好奇。而我们,只需这样远远望着便已足够,不应过分打扰它们的生活。希夏邦马峰、珠穆朗玛峰、冈仁波齐……走阿里南线,你能看到属于青藏高原的一座座山;羊卓雍措、玛旁雍措、拉昂措……这条线路,你能看到纯净清澈、如碧似玉的一处处湖;而秋天去阿里,个人最推荐的地点还是札达,这里有蜿蜒曲折数十里的札达土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秋日更显精妙;这里还有古格王朝遗址,岁月留下的印迹在秋时更显沧桑。

  日喀则篇 金色秋韵惹人醉

  线路:1、拉萨市区—曲水—山南浪卡子—日喀则江孜—桑珠孜—仁布—拉萨尼木—曲水—堆龙德庆—拉萨市区;2、拉萨市区—山南浪卡子—日喀则江孜—桑珠孜—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桑珠孜—拉萨市区

  推荐景点:卡若拉冰川、江孜、年楚河、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等。

  在日喀则,秋天不仅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搜罗美景的季节。从拉萨向西出发,过曲水县后转入101省道,游览完美丽的羊卓雍措便进入了日喀则的江孜县。这里有因作为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而远近闻名的卡若拉冰川,无论春夏秋冬,它都好似一位静静梳妆的美人,任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继续前行,满拉水库也值得一看,仿如一颗翡翠绿的宝石镶嵌在山间。江孜是日喀则有名的粮仓,秋日青稞成熟,这里到处是秋收的农牧民和成群的牛羊,正在收割和已经收割的青稞地,一片金黄。流经日喀则的年楚河是雅鲁藏布江中游的一大支流,秋天来到这里,河边的树木黄灿灿地层叠排列。世界上海拔8000米以上的雪山共14座,在日喀则能看到8座。秋高气爽的天气,更易一睹雪山真容。其中最著名的雪山,当然要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了。秋天观赏珠峰,一定不要错过日照金山的美景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