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滑雪、登高、文化节 这个冬季让你“嗨”起来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4:00来源: 新华网

  11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以“欢乐冰雪迎冬奥 健康青海动起来”为主题的2020-2021年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即将在全省启动。


(资料图)岗什卡雪山。新华社记者 吴刚摄

  冰雪运动会、2021岗什卡新年登高活动、彩虹故乡冰雪文化节等,近40项冬季冰雪赛事活动即将“点燃”这个冬季,通过推广冰雪运动健身方法、普及冰雪项目、助力北京冬奥会,激发青海省各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连续多年举办的冬季冰雪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等,融合了青海省各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这些冬季体育赛事中融入了文化旅游元素,进一步延伸了体育产业链条,极大地刺激了高原健身群体和游客的体育消费,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全民健身潮。

  近年来,青海省冰雪旅游迎来新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结合高原气候特点,规划建设集竞赛表演、教育培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冰雪运动综合体,重点发展冰雪旅游,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形成设施完备、类型多样、功能齐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冰雪场地设施网络。

  此次活动旨在补齐冬季旅游产品供给的短板,有效引导消费需求,拓展消费领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伟章表示,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青海省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的特色,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冰雪体育与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开启了青海冬季体育旅游的新篇章,也丰富了青海体育旅游的新内涵,在全省营造了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多举措催热高原冬春游

    青海省推出大美青海生态文化旅游十大主题产品,共百条旅游线路,覆盖全省8个市州155个景区(点),同时推出26条系列优惠政策。[详细]
  • 青海“点燃”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美青海 生态高地 旅游净地”为主题,将结合青海省壮美的山川、重要的生态、悠久的文化,凸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深刻内涵。[详细]
  • 连续三年,大白鹭光顾南川河

    “咕、咕、咕……”11月25日13时许,走进西宁南川河与湟水河交汇处,在清澈见底的河道里,一只大白鹭正悠然自得地来回踱步,独自觅食,不时发出阵阵欢快的叫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