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滨河路隧道完成框架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7:00来源: 拉萨日报

  拉萨河沿线特色空间开发项目之一的滨河路市政工程是拉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1月16日上午,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四川中京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拉萨滨河路控制性工程滨河路隧道圆满完成框架主体封顶任务,为滨河路项目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滨河路隧道全长112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是拉萨市第一条下穿式隧道。隧道位于拉萨河北岸,紧贴拉萨河河堤,下穿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至太阳岛西侧回填地块,是缓解拉萨市东西向交通压力的重要贯穿性道路。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有序作业,虽然已经进入腊月,但工人们施工热情仍然高涨,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滨河路隧道工程的难点在于要穿过拉萨河,下挖最深深度达15米。因地下水丰富,水的侧压大,施工现场条件复杂,考验施工技术。我们邀请了专业的监测公司开展24小时施工监测,保障施工的安全性。”四川中京泰参建单位项目总工程师邱天松说。

  另外,项目施工十分注重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除进行围挡、对裸土覆盖洒水外,还合理安排大型机械作业时间,严禁噪声污染。在建设完工后,还将做到自然生态原貌恢复。

  四川中京泰参建单位项目经理郭中华说:“工程自2019年11月进场装机施工,经过一年奋战,终于完成主体框架的封顶贯通。剩余的机电、消防、路面、装饰等工程,将于春节以后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争取赶在今年5月使其具备隧道通车条件。”

  据介绍,新建拉萨滨河路全线贯通后,将有利于拉萨市路网构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有利于道路沿线地块开发,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有利于改善城区给排水、照明现状,改善城区环境,推动城区文明建设。同时,新建拉萨滨河路与拉萨河景观改造工程相互融合,将形成一条兼具交通与休闲功能的滨河生态景观慢行通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