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沐浴暖阳 享受拉萨慢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18 15:20:00来源: 西藏日报

  

  

  

  

  

  

  

  

  每天早上8点,天蒙蒙亮。72岁的格桑卓玛和老伴在小区对面坐上6路公交车,前往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公交车平稳地行驶在公交专用车道,不到40分钟就到宗角禄康公园北门了。

  格桑卓玛和老伴在公园遛了会儿弯,随后加入到晨练人群。晨练结束,格桑卓玛与老伴来到公园内的茶馆。在西藏,茶馆不仅是餐饮场所,更是大家闲暇时间沐浴暖阳的好去处。“我们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晨练,然后在茶馆吃个饭再回家。公交能直接到小区门口,挺方便的。”格桑卓玛笑道。

  拉萨的冬天,四处洋溢着闲适。一份炸土豆、一壶甜茶、一份藏面,这是很多人在茶馆的必点品。喝着甜茶吃着藏面,游客柳女士告诉记者:“我老公今年来西藏工作,我这次是过来看他的。刚来时,我觉得自己肯定不会适应这边的生活,也觉得冬天会很冷,没想到还挺好。每天晒晒太阳,可舒服了。这不,老公上班忙,我就在公园逛逛,然后来茶馆休息一下。”

  拉萨是日光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的温度可达15℃到20℃。闲暇之余在公园跳跳舞,舒展舒展筋骨,或者与朋友相约,在茶馆喝喝甜茶,晒晒太阳,感受着那股暖意,是拉萨冬天特有的“风景”。(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