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旅客突发高反,民警徒步两公里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曲水县公安局才纳乡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称一名旅客坐车从拉萨前往贡嘎机场途中,因身体不适突发高原反应,出现手脚发抖、心跳加速等情况导致无法继续乘坐车辆,需及时救助。

  由于该旅客在机场高速路某路段内,民警考虑到驾驶警车需从堆龙德庆区达东村高速入口进入,耗时较长。时间紧急,在不影响高速路上过往车辆及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为了节省时间,民警果断从高速护栏外跑步前往该处开展救援。

  跑了两公里左右的路程,民警到达了现场, 第一时间给该旅客吸氧。待其情况好转后,送至最近的卫生院进行救治。经过一段时间的吸氧、休息,该旅客身体状况有所好转。据卫生院医护人员描述:氧气袋送得很及时,不然很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缺氧并发症。

  看到他转危为安,民警们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此外,因才纳乡离机场还有二十多公里路程,考虑到该旅客极有可能误机,在其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民警们从乡卫生院借用新的氧气袋继续供其吸氧,并用警车将其安全送至机场。临走前,民警留下了旅客的联系方式,并让他安全到家后给报一声平安。

  据了解,该旅客安全到家后,通过微信对民警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拉萨市公安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