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月拉萨往返西宁加开多趟临客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4:00来源: 西藏商报

  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调图后部分列车运行有相应变化:格尔木至成都K1060/57、K1058/9次运行区段调整为西宁至成都,西宁至成都按原经由运行,同时增开西宁至格尔木K6821/2、K6823/4次周末临时旅客列车。当前是春游最佳时机,青藏集团公司在抓好站车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流开车,无流停运”原则,强化周末及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等阶段性客流组织,提前研判,超前安排,优化运输方案,对重点方向、热门方向运力运能合理安排。

  据悉,青藏集团公司在管内加开西宁至拉萨间Z9817/8次临时旅客列车,其中4月7、9、11、13、15、17、19、21、23、25日西宁至拉萨加开Z9817次临时旅客列车,4月7、9、11、13、15、17、19、21、23、25日拉萨至西宁加开Z9818临时旅客列车;加开西宁至拉萨间Z6811/2次旅客列车,其中3月31日至4月29日西宁至拉萨开行Z6811次旅客列车,4月1日至4月30日拉萨至西宁开行Z6812次旅客列车;4月7日拉萨至西宁加开Z9816次旅客列车。

  青藏集团公司充分运用售票数据分析结果,加强日常盯控,分别在距开车10天、7天、3天、1天按照预估客流情况对售票策略进行动态调整,并不断优化完善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全力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坚持开展人工售票、人工问询引导和人工验证检票,畅通网上和现场多渠道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重点旅客出行便利。据了解,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进一步方便旅客。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有效避免旅客到车站聚集。火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青藏集团公司友情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请随时关注“12306”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临客开行、站车服务、列车径路调整及正晚点等信息,便于及时调整个人行程安排。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