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周西藏东部和南部降水频繁 气温波动大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于9月12日发布天气消息,本周(9月13日至19日)西藏东部和南部区域降水过程较为明显,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周内气温起伏明显,部分高海拔农区易出现霜冻,注意防范;早晚温差大,广大市民注意适当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阿里东南部、日喀则西南部、林芝和那曲有小雨或雨夹雪,低海拔乡镇有中雨;山南东南部、拉萨和昌都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周三至周五,那曲、昌都北部、林芝和日喀则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低海拔乡镇有大雨;阿里东南部、山南东南部和拉萨有小雨或雨夹雪,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周六至周日,林芝、昌都和山南东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自西向东有3~8℃降温。

  预计周降水量那曲和阿里东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西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9月6日至12日)林芝、日喀则、山南和昌都南部降水明显。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昌都南部、林芝、山南东南部和日喀则东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大部偏高,昌都、山南和林芝大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