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火车站:温馨服务 温暖旅客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17日,全国春运第一天,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已开始为春运首日列车运行忙碌起来。

  由拉萨发往日喀则的复兴号C891列车,成为春运首日拉萨火车站发出的第一趟列车。天还未亮,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便开始为旅客搬运行李、发放防疫物资,引导旅客出行等,给寒冬中搭乘春运首日列车的旅客们带去些许暖意。

  春运前夕,拉萨火车站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组织拉林铁路各站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开展非正常情况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春运大考”。

  春运首日,拉萨火车站组织开展“党旗引领新天路 情暖平安春运行”主题党日、“送万福 进万家”文化公益活动、《再唱山歌给党听》歌伴舞“快闪”、新春出行抽盲盒等活动,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搭乘复兴号C891列车的白吉就是回日喀则过年的乘客之一。“我买了很多年货回家过年,大包小包的,但一到火车站,就有志愿者帮我提行李,一下轻松了许多,感谢他们的热情帮助。”白吉说。

  来自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的顿珠踏上春运首日第二趟拉萨至林芝的C881次列车。“从前回家只能坐车而且路程较远,现在有了复兴号列车,回家路程更短更安全了,还能参与火车站的各种活动,让回家的路程轻松且愉快。”顿珠说。

  截至2021年底,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62.1万人次,运送货物7900余吨,乘坐复兴号出行逐渐成为沿线群众首选。春运首日拉萨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8544人次,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5000人次。

  据了解,2022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还正式启动了“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建设。拉萨火车站站长王福介绍,“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建设,涵盖青海和西藏两省区,分别在拉萨站、山南站、林芝站组建“天路格桑花”服务队,创建“天路格桑花”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增强服务文化软实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9dd068a3-b7ad-4ac1-9f64-a4c376f0c6a5.jpg
    近年来,山南市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建立民族特色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机制,推进商品化、企业化、现代化发展,助推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 目前西藏黑颈鹤数量超1万只

    根据西藏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调查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越冬鹤类资源同步调查”,目前,西藏自治区黑颈鹤种群数量已达1万余只。[详细]
  • 西藏迎来首个“复兴号”春运

    17日8时的西藏拉萨火车站熙熙攘攘,在即将发车的两列高原复兴号列车上一片欢声笑语,温暖热闹中“复兴号”开启了在“世界屋脊”的首次春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