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在日光城 约会夏天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的夏天有独特的风格和别致的风姿。天空蓝得自带“美颜”、白云仿佛“触手可及”、日光耀眼夺目,还有那与夏天不匹配的温度。拉萨的“热”很独特,站在阳光下有夏天的味道,出汗的时候去往树荫乘凉,又有一丝秋天的凉意。

  走在熙熙攘攘的八廓街,古树已经枝繁叶茂,阳光很难穿透密集的叶子,只能勉强挤出几束光,碎落在古树下乘凉的老人脚下。树下拍照的游客自成一道风景,享受着高原夏日的美好时光。

  很多年轻人会说,冰激凌与夏天绝配,殊不知,酸奶也是西藏夏天的绝配。在八廓街的巴扎酸奶坊,来一杯香气浓郁、酸甜平衡的冰镇竹筒酸奶,清凉提神,回味无穷。吃完酸奶,已是正午时分,沿着宇拓路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走近湖边,水鸟正悠闲地追赶鱼群,看着鸟儿灵巧自在的身影,坐在湖边台阶上纳凉的市民游客也不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拉萨也有夏天的“专属”雷雨,天空要酝酿许久,云层逐渐厚实变灰,空气开始燥热仿佛凝固,树叶一动不动地垂着等待着雨水的冲刷,小狗伸出舌头不停地喘气,不一会儿便电闪雷鸣,风雨一下子把闷热都驱散一空。

  在许多地方流行的露营,在拉萨叫做过“林卡”,而且早已和人们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入夏后的拉萨,植被的覆盖率甚至要超过许多低海拔城市,近郊游也成了不少人闲暇时光的首选娱乐项目。林周县的树林、达孜区章多乡恰村卓梦乐园、拥有原生态民俗风情园的娘热沟、被称为野餐露营理想场所的白定沟等,都是过“林卡”的热门之选。在拉萨,择一处有林有水的开阔地太容易了,阳光不燥,微风习习,约上亲朋好友,与夏天来一场美妙的约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