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聚焦 > 新闻聚焦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刘慧 孙奕 发布时间:2018-03-03 09:27:00 新华网

记者从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亮相。这是全国人代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心声,展现代表风采。

据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国人代会“代表通道”将于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前正式开启,采访活动约40分钟。通道采访地点设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的集中采访区。

今年的代表通道将分多场进行,每场活动拟邀请10名左右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采访中,代表将分组亮相,每组代表根据记者提出的问题接受采访,在中外媒体前亮出“好声音”,充分展现中国两会的开放自信。

“亮相通道的代表人选将从媒体推荐和代表团推荐中产生,并充分结合热点话题。接受采访的代表也将覆盖各个层面。”该负责人说,目前代表通道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

从“部长通道”到“党代表通道”再到今年两会首次开启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中国正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打开更多开放窗口,回应各方关注,展示中国形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