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2南国书香节参展图书超过1000万种

发布时间:2022-08-19 15: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南国书香节组委会18日消息称,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开幕,并以“线上线下结合、全省各级联动、分散同期举办”的形式进行。

  据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旭辉介绍,本届书香节的参展图书将超过1000万种,邀请名人名家950多位,举办文化活动1263场次,惠民累计折扣预计超过1400万元。

  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广东全省设立373个实体书店、图书馆、文化馆、农家书屋分会场,总面积达66万平方米,和南国书香节线上会场同步开展,合力推动书展增容扩圈。

  本届南国书香节将举办“2022大湾区·图书展”,展示《血脉——东深供水工程建设实录》《荣归——香港回归的前前后后》《中国的孩子》《湾区有段古系列丛书》等一批讲述湾区故事、展现湾区活力的精品力作;举办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展、珠澳双城文学暨摄影展、金庸文化作品展、广东本土名家新作展、“声生不息港乐情深——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黑胶展。

  此外,书香节期间还将举办“湾区城市随时代大潮而起——《广州传》《中山传》《潮州传》”对谈分享会、《平安批》分享会、“湾区文学的可能性”圆桌对谈;邀请冯达文、黄天骥、陈平原、叶曙明、庞贝、葛亮、王威廉等粤港澳名家开展讲座和新书分享,展现岭南文化新风貌,让更多的读者领略包容多元、开放自信的湾区文化魅力。

  为推动农民朋友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本届南国书香节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驿站等,首次设立27个乡村分会场,把“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机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

  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书展,经过三年的探索,南国书香节已具备丰富的云端办展经验。本届南国书香节对线上平台展开全新设计,依托南国书香节公众号“线上会场”,打造集直播连线、展示展销、名家讲坛等功能为一体的“云上读书节”。刘震云、杨克、林帝浣等名人作家以及麦小麦等主播达人,将通过直播间等渠道,与读者“云上”面对面。

  书香节期间,广东全省分会场超过30万种图书向读者提供全场八折优惠,每晚“书香之夜”限时七折优惠;“通读在线”小程序将发放约30万元的电子优惠券,读者扫码即可领取。此外,深圳、东莞等广东部分地市将读者购书纳入当地文化消费补贴。(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