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发布 访谈盟员平均盟龄36年

发布时间:2023-05-11 15: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0日电(范宇斌 徐宏炜 殷志敏)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赓续优良传统?如何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10日,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发布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以下简称“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将与民盟上海市委会青委会委员共同开启口述实录工作。

  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说,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各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也已启动。“我们将认真开展好新一轮主题教育,围绕主线,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以落实‘机关建设年’专项工作为契机,通过开展‘大道同行——上海民盟口述史项目’,坚守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履职本领。”

  民盟上海市委会秘书长费俭发布了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据悉,上海民盟口述史首批名录中的访谈对象平均年龄73岁、盟龄36年,其中更是有两位20世纪50年代入盟的资深“老盟员”。

  据介绍,民盟上海市委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分批走近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老领导、基层组织老主委等代表性盟员,用文字、音频、照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记录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及基层组织的发展和履职历程,弘扬民盟传统、鼓励双岗建功。

  记者了解到,民盟上海市委会今年围绕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提出的“机关建设年”要求,通过培育部室工作品牌、用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组、开展专题活动、参与民盟文创产品设计等措施,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提升,旨在通过各项活动丰富完善盟史,挖掘基层亮点,并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的新时代机关队伍。(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