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这国冲突持续!三国总统将前往调停,中使馆再发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非洲国家苏丹军方与该国主要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SF)在首都喀土穆等地的武装冲突仍在持续,该国连日来的炮火已造成逾千人伤亡。多地枪炮齐鸣,战机和坦克等重型武器直接开入市区。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苏丹局势表示关切,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已委托南苏丹总统基尔、肯尼亚总统鲁托和吉布提总统盖莱尽快前往苏丹,以调解冲突。鉴于苏丹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苏丹使馆再次发布安全提示。

  冲突持续逾千人伤亡

  矿产部长住宅遭袭

  当地时间16日,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在苏总统府附近的交火仍在激烈进行中。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上午,武装部队总部、喀土穆国际机场、国家电视台大楼所在区域发生激烈交火。在喀土穆,人们随处可听见炸弹爆炸声和机枪交火声。苏丹武装部队宣布,已占领快速支援部队在6个城市的总部。快速支援部队则称已占领武装部队总部的海军塔。

  此外,当天下午,苏丹国家电视台突然中断了播出信号。据电视台匿名工作人员称,在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进入位于与喀土穆隔河相望的恩图曼的国家广电大楼,并利用电台播送有利于快速支援部队的节目后,政府方面中断了广播和电视信号传送。

  据苏丹医生委员会16日发布的消息,此次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56名平民死亡、595名平民受伤。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方面伤亡情况不详。

  世卫组织16日表示,自4月13日以来,在苏丹的喀土穆、南科尔多凡、北达尔富尔、北方州和其他地区已有超过83人在冲突中遇难,至少1126人受伤;目前战斗最集中的地方在首都喀土穆市。

  据苏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苏丹矿产部长称,在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冲突中,有两枚炮弹击中了他位于喀土穆的住宅,导致他的2名家人和另外3人丧生。

  另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16日表示,3名该机构工作人员在北达尔富尔州遇袭身亡,另有两人受伤。该机构已宣布暂停在苏丹的活动。

  苏丹安全形势严峻

  这三国总统将前往调解

  据联合国秘书处消息,苏丹冲突双方达成协议,于16日16时起实施3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为运送伤员开辟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然而,据苏丹媒体报道,救援通道开辟后,在喀土穆和恩图曼的冲突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16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宣布,已委托南苏丹总统基尔、肯尼亚总统鲁托和吉布提总统盖莱尽快前往苏丹,以调解冲突。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