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俄外交部:美国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已成美式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美国此前不只一次面临债务违约风险,这已成为美国的一种仪式,并最终会以提高国债上限结束。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5月初曾表示,美国最早将于6月1日突破债务上限,产生债务违约。耶伦此前还曾警告国会两党,如果不能及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扎哈罗娃10日在记者会上的发言称,美国类似的情况此前出现过多次,并都以再一次提高国债上限的方式结束。这次只是又一次重复了这样的仪式。

  扎哈罗娃指出,美国没有节制地发行美元的货币政策是“不负责任的”。这一货币政策已经刺激了美国和全球市场通胀,动摇了美国的金融银行系统,并增加了全球经济可持续性的风险。

  她强调,美国的行为正在削弱以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可信度。“所有这些行为,再加上美国针对经济运营商、不受(美)欢迎的政府、国家等采取的非法单边措施,都削弱了人们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扎哈罗娃称。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