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自由职业艺术家在沪过年,送“福”给村民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6: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王文娟)“写下这581个创意福字,希望新年新气象,福到每一家。”27日,绵绵细雨中夹带着些许寒意,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林家艺术村朱者赤的工作室里,却洋溢着暖心的气氛。朱者赤正将书写多日的“福”字,送给“美丽乡村”的村民们。

  

  朱者赤是去年7月入驻艺术村的自由职业艺术家,今年,他决定留在林家村过年,他希望以送“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真挚的祝福,与村民们一起欢度春节。581幅各不相同的艺术“福”字,正是他送给村中581户家庭的新年礼物。“入驻半年来,政府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与村民们热情地问候让我非常感动,我怀着感恩的心情,写下这581个创意福字。”朱者赤说。

  

  现场,朱者赤还即兴提笔,墨跃红纸,以倒序笔画写下福字,以此寄予“福到了”的新年祝福。作为入驻林家艺术村的第一批自由职业艺术家,朱者赤认为,乡村的自然恬淡能为艺术家的创作带来许多灵感,而艺术赋能也会对美丽乡村建设会起到推进作用,他希望自己能在其中发挥作用,在不断创作创新的同时,让更多艺术美走进乡村中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