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世预赛中国男篮69比76惜败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2:00来源: 杭州日报

  6月30日,中国男篮在墨尔本迎来了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澳大利亚男篮。中国男篮开局不利,下半场顽强拼搏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最终69比76惜败。

  作为东京奥运会季军,澳大利亚男篮在国际篮联排名高居第3位,而中国男篮排在第29位。双方历史交手6次,中国男篮不仅0胜6负未尝胜绩,而且每场都输掉20分以上。但这场比赛,新一届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

  在到达墨尔本之前,中国男篮在广州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训。没有了老将易建联坐镇,周琦是这支中国男篮最大的核心。这场比赛正是在周琦效力的东南墨尔本凤凰队主场球馆举行,熟悉场地和对手的周琦很快进入状态,上半场独得10分、7个篮板。

  第二节最后时刻,周琦顶着防守抢到一个关键篮板球,双手暴扣“点燃”全场。这一刻,观众席一声声“中国队加油”的呐喊似要掀翻屋顶。

  中场休息回来,来自浙江广厦男篮的后卫孙铭徽在外线出手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不过很快中国男篮陷入得分荒,一度落后对手多达16分。依靠周琦和顾全的内外开花,中国男篮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但末节没能抓住关键机会,最终遗憾输掉比赛。

  每当中国男篮打出几次漂亮进攻后,澳大利亚男篮总能及时给出回应。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布莱恩·戈尔,他曾在中国篮球圈执教了十几年,是个名副其实的“中国通”,因此对中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再熟悉不过。

  在CBA2015-2016赛季,戈尔作为广东宏远男篮的助理教练,辅佐杜锋拿下了常规赛冠军。2019年,戈尔来到杭州加盟浙江广厦男篮,短暂担任过球队助理教练。

  虽然中国男篮遗憾没能取胜,但令球迷欣喜的是,在国际赛场高强度对抗下,杜锋麾下的这批球员可圈可点。全场比赛,周琦拿下16分、17个篮板,顾全和郭艾伦都得到12分,孙铭徽得到6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

  杜锋赛后表扬了队员,“这一届中国男篮展现出的态度是非常不错的,今天大家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去拼每一个球。”

  根据赛程,在7月1日对阵中国台北队后,中国男篮还将在7月3日继续对阵澳大利亚男篮。对此,杜锋表示非常期待,“我相信队员们会比今天做得更好,因为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年轻队员会慢慢成长起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