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青山行不尽3” 唐诗之路中日艺术家作品特展展出

发布时间:2022-11-28 17:51:00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青山行不尽3:唐诗之路中日艺术家作品特展”在浙江展览馆展出。

  此次特展聚焦关注新时代,古今呼应,探寻浙江诗路文化走向国际的“诗路之链”,做好国际交流传播。通过解读千古不绝的中华优秀诗性文化,书写千年不尽的“唐诗之路”,彰显浙江渊源至深的文脉,进一步打造艺术交融互鉴的“浙江有礼”。

  特展立足影响深远的“盛唐”记忆,以重访唐诗之路上中日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节点、实地溯源东方文明,延续“诗路文化带”精神。展出了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和日本静冈艺术家以及东京艺术大学等老中青三代70多位中日艺术家200余件艺术作品。

  展览分“一径到此”“远上寒山”“山海渡远”三个专题板块。参展作品既有国画、书法等传统中国艺术,又涵盖油画、影像、新媒体、声音、装置等近乎全部的当代艺术种类,融合了传统和现代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明末清初高僧费隐通容的《春秋五十仍寿图》、日本室町时代禅师一休宗纯的《窗收梯叶众书滋,钵拾松花午爨香》两幅书法原作,均为首次对外展出。一休宗纯就是大家熟悉的“聪明的一休”原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