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各地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少先队员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在江西省萍乡市,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主题队会举行,涵盖儿童舞台剧、少儿歌舞、诗朗诵等艺术形式。

  萍乡市萍师附小五六中队学生汤楚乔: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好学习本领,传承红色基因。

  萍乡安源儿童团的故事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排演节目的过程中,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萍乡市少工委副主任、萍乡市翠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文健: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这一根本宗旨,让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河北秦皇岛东港镇第一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呈现了诗朗诵、歌舞、快板等精彩表演。

  东港镇第一小学学生武玲羽: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好好学习,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关爱同学。努力拼搏,学习各种本领,争做时代先锋好少年。

  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还将举行主题云队课,通过先锋榜样故事讲述、大国成就寻访参观等形式,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