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工信部: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6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就,并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年来,我们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水平,信息通信业实现迭代跨越。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光纤网络接入带宽实现从十兆到百兆、再到千兆的指数级增长。移动网络实现从3G突破、4G同步、5G引领的跨越。历史性实现全国行政村村村通宽带,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互联网在消费领域的应用更加丰富,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加速拓展深化。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供给体系不能完全适应消费升级需要,产业链、供应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还有不少薄弱点,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辛国斌称,将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