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内江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内江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游客正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姜家村蛟龙湖水库观看桃花水母。 兰自涛 摄

  桃花水母游弋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姜家村蛟龙湖水库。 兰自涛 摄

  工作人员从水库打捞出来的桃花水母。 兰自涛 摄

  5月12日,游客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姜家村蛟龙湖水库观看桃花水母。近日,内江市东兴区平坦镇姜家村一处名叫蛟龙湖的水库中发现大批体态晶莹、姿态优美、宛若桃花的不明生物体,数量超过1000只。而就在去年5月,该水库也曾发现过数千只类似的不明生物体。经当地渔业部门专家确认,该生物为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是一种濒临绝迹、古老珍稀的腔肠动物,属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