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调查:四分之一美国民众对接种新冠疫苗心存顾忌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一项路透/益普索(Ipsos)民调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几乎没有或完全没有兴趣。此外,约36%的受访者说,如果总统特朗普说疫苗是安全的,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会降低。

  报道称,虽然医学专家表示,要让生活恢复正常,需要有一种疫苗来预防感染,但调查表明了民众对特朗普政府有潜在信任问题。特朗普政府已因其在疫情期间,发布经常自相矛盾的安全指引而备受批评。

  据报道,约36%的受访者说,如果特朗普说疫苗是安全的,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会降低,相比之下,只有14%的人说会更有兴趣接种。

  这项调查于5月13日至19日进行,有4428名美国成年人参与。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指南,或者表明疫苗安全的大规模科学研究结果,对他们的影响很大。

  不到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疫苗“非常”或“有点”感兴趣。鉴于对新冠病毒的意识增强,并且仅在美国就有超过9万人死于相关疾病,一些卫生专家原本预计这个比例会更高。

  “考虑到人们对新冠病毒的关注,这个比例比我预想的要低一些,”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VUMC)传染病和疫苗专家夏弗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说,“我本以为会达到75%左右。”

  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接种疫苗根本不感兴趣,10%的人表示不太感兴趣。另有11%的人表示不确定。

  在那些对疫苗表示基本或毫无兴趣的受访者中,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担心疫苗研发的速度。超过40%的人认为疫苗比疾病本身更危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