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一基金会向希腊捐赠病毒检测实验室核心设备

李晓鹏 于帅帅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7:00来源: 新华网

  中国一基金会向希腊捐赠病毒检测实验室核心设备

  新华社雅典6月16日电(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作为中国与希腊两国团结抗疫的一项新成果,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向雅典大学微生物实验室捐赠华大集团研制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核心设备。签约仪式16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与雅典大学校长季莫普洛斯分别在深圳和雅典签署捐赠协议。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和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等分别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捐赠的设备有望极大地提升雅典大学实验室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量,增强该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章启月表示,在此次疫情面前,中希两国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践行了“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树立了“挚友相亲、守望相助”的国际合作典范。着眼未来,中希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卫生、健康、教育、文化、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基基利亚斯表示,面对疫情,希中双方保持着密切、高效的沟通合作。中国防控疫情的成果和经验,对于希腊抗击疫情是重要助力。两国将继续加强互利合作,一道为抗击疫情、推动全球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