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查处外籍吸毒人员40人 广西上思县毒品中转集散问题获遏制

翟李强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防城港6月22日电(翟李强)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重点关注”地区的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的毒品突出问题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毒品中转集散问题明显好转,外流贩毒人数大幅下降。上思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黎家迎6月22日表示,2020年,上思县将继续加大对禁毒的投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禁毒整治,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2018年12月,上思县因毒品中转集散和外流贩毒问题突出,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重点关注”地区;2019年年初,广西禁毒委对上思县实行了“挂牌整治”。

  黎家迎介绍,为迅速扭转因涉毒问题的影响,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奋力攻坚,2019年,上思县区外破获的50克以上毒品案件,毒品来源地或途经地指向上思县的案件数为0;外流贩毒17人(协作联合办案6人),未剔除联合办案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70.17%;查处吸毒人员552人(含越南籍吸毒人员40人),吸毒人员查处率达到了46.42%,在今年5月一举摘掉了自治区级整治县的“帽子”。

  上思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庞赋光介绍,在重点整治工作中,执法部门始终把整治毒品中转集散和外流贩毒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与边境地区禁毒部门沟通协作,加强了与越南的禁毒执法合作,其次还强化了与外流贩毒流入地的合作。

  庞赋光介绍,通过梳理一批毒品案件发现,部分涉案人员前几年外出打工隐居广东省东莞市,因就业和居住信息不明,致使这些人尚未归案伏法,仍不断通过各种渠道贩毒回上思,这成为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此,上思县与广东省公安机关保持了密切联系,深化与广东禁毒部门的合作,加大对涉毒案件的打击力度。

  “我们决心铲除毒瘤,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击这股外流贩毒团伙。”庞赋光说。

  上思县近几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禁毒经费成倍增长。2017年,上思县投入的禁毒经费是80万元。2019年,禁毒经费增加到了2860万元,这些经费主要用于充实配强禁毒干部队伍,优化禁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禁毒宣化教育工作。黎家迎表示,今年将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压力,确保禁毒经费有增无减。(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