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医师协会:对郑大一附院恶性伤医事件表强烈谴责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医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医师协会、河南省医师协会24日针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恶性伤医事件发布联合声明称,很痛心地看到针对医师的暴力事件又一次发生。随意剥夺公民生命、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国医师协会、河南省医师协会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

  声明称,事件发生后,中国医师协会和河南省医师协会非常重视,立即启动医师维权救助机制,并联合发表严正声明:

  依法从严从快严惩凶手,切实维护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

  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中国医师协会、河南省医师协会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伤医行为,坚决拥护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呼吁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医务人员的尊严,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保证医务人员安全执业,还医院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据媒体报道,6月22日16时许,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名医生被砍伤,经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嫌疑人尹建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