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国安法的施行让在港印尼公民“很安心”——访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国安法的施行让在港印尼公民“很安心”——访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

  中新社雅加达7月1日电 题:香港国安法的施行让在港印尼公民“很安心”——访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让10多万在港工作和生活的印尼公民很安心”。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7月1日在雅加达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此前一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钟家燕是印尼第六代华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在香港有过13年事业打拼经历。她说自己对香港有着“非常深的感情”,看到香港回归中国后,“一国两制”方针得到不折不扣落实,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发展,感到“很高兴也很敬佩”。

  钟家燕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有很多的商机、更有美好的前景,特别是中国内地强劲发展给香港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她介绍说,即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物流遭遇阻滞,但香港物流中转便利的优势仍然得到充分体现。不论是疫情初期她从印尼筹集援助中国的抗疫物资、还是印尼发生疫情后她从中国筹集援助印尼的抗疫物资,都是从香港中转发运的。疫情期间,她还与香港朋友合作,将印尼的海鲜产品运往中国,既解决了印尼渔民生计,又为供应中国市场出了点力。

  “但是,去年6月以来,看到香港经历了近一年不断升级的暴力和暴乱,真的感到无比痛心”。钟家燕说,“港独”和香港本土激进分裂势力勾结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企图推翻特区政府,进而把香港变成对中国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的“桥头堡”,严重危害了中国国家安全。

  钟家燕说,大多数香港人豪爽大方、重视友谊,他们爱祖国、爱家乡。他们也深受“港独”、香港本土激进分裂势力的危害。“现在好了,香港国安法的施行,必将还香港一片安宁、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广大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有10多万印尼公民在香港工作和生活。钟家燕说,香港国安法的施行更好保护了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正当权益,让在港印尼公民“很安心”。

  作为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总主席,钟家燕说“有信心、更有理由相信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将更加璀璨”。(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