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内蒙古招收医学生服务乡村

柴羽佳 发布时间:2020-07-10 13:52:00来源: 健康报

  记者柴羽佳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内蒙古计划面向全区招收3年制(农村医学、蒙医学、中医学)中等专业学历医学生475人。

  招收对象主要为应往届高中以上(含高中)学历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含30周岁),有志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且能完成学业。贫困边境地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及蒙医、中医传承,根据实际需求,可将招生对象扩大到初中毕业学历。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在职在岗人员优先录取,由所在旗县区卫生健康局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学员在学校完成规定课程,经考试合格,颁发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可作为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依据。

  据介绍,该项目2017级学生于今年毕业。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盟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有利于中等专业学历医学毕业生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于取得《中专毕业证书》并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的毕业生,可按照实际需求优先招聘到嘎查村卫生室工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