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今年残疾预防日关注儿童早期干预

王倩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5:00来源: 健康报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中国残联、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6部门日前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将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要求各地重点围绕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三方面内容,充分运用线上传播技术,设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是《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承担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的县(市、区)要积极探索、创新,确保完成重点干预项目任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