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出生缺陷防治科普作品征集启动

王倩 发布时间:2020-07-20 11:00:00来源: 健康报

  7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举办出生缺陷防治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7月~10月在全国举办首届出生缺陷防治科普作品征集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主办,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承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报社、中国人口报社、人民网人民健康、科普中国云等单位和媒体协办。面向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直属联系单位、全国二级甲等以上(含)医疗机构、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全国医学院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征集、遴选、推介优秀科普作品。

  征集作品分图片、视频、文章3种类型,作品创作时间应当为2018年1月1日(含)之后。作品科普主题若涉及出生缺陷防治相关政策等内容,原则上以国家普惠性政策为主。8月20日后,入围作品将在指定的网络展示媒介平台在线展示,评委会根据作品初评和网络展示等情况确定优秀作品、最具人气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9月12日“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将公布大赛结果,开展活动交流。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发挥省级健康教育中心、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作用,积极引导动员医科院校在校生参加活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