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妈祖故里”湄洲岛夜生活重燃激情

徐国荣 高亚成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7月20日电 (徐国荣 高亚成)夜市人头攒动,沙滩音浪逐高,湄洲女和阿里山姑娘手拉手为游人献歌献舞……“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夜生活重新恢复正常。

  自18日晚间起,由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承办的《瓣香湄洲》文艺专场演出在湄洲岛莲池沙滩上演,人气暴涨。

  在湄洲妈祖祖庙天后艺术团的精彩演绎中,莆田俚歌、十音八乐齐上阵,以艺术表演形式展示湄洲风情,弘扬妈祖文化。

  女孩们梳着“帆船髻”,穿着“大海衫”,手持打梆鼓和莆田民间古乐的“文十音”,用俚歌说唱妈祖故事和湄洲胜景,引人入胜。

  湄洲妈祖祖庙天后艺术团节目丰富多样,有大型民俗歌舞《祥瑞湄洲》《十音八乐演奏》、莆田俚歌《湄洲妈祖颂》、《编钟展演》、舞蹈《湄洲渔女》等30多个独立节目。作为妈祖的文化使者,该艺术团多次受邀赴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交流,赢得广泛赞誉。(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