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大华盛顿地区高校疫情期间推出减免学费措施

发布时间:2020-07-28 14: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鉴于多数学生新学期将通过网课学习,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不少高校推出减免学费的措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近日宣布,减免不返校本科生10%的学费,学校也将减免返校生20%的住宿费和伙食费。

  乔治城大学7月初宣布,允许2000多名本科生今年秋季返校学习,包括大一新生、部分高年级学生,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学生。部分小规模课程提供实体课选项,学生可按需选择,在感恩节假期后,所有学生必须离校,通过网课完成剩余课程及考试。

  该校表示,鉴于多数学生新学期不会使用学校设备,校方决定将10%的学费退给不会返校的本科生,约有2800美金,返校参加实体课的本科生学费不会减免,但住宿和伙食费将减免20%,相当于每人2000美金。若疫情加重导致所有学生都需离校,学校将给所有本科生减免学费。

  不过乔治城大学的学费减免政策仅适用于本科生,有博士生表示不公平,“在家通过Zoom上课,根本不值得一学期28000美金的学费”,对此该校发言人解释,由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数大不相同,且研究生对学校资源的使用能力较高,因此校方目前推出的政策仅针对本科生。

  华盛顿的高立德大学(Gallaudet University)也给所有学生减免15%的学费,并计划降低卫生服务费用。乔治华盛顿大学(GWU)春季学期也已返还部分学杂费,表示秋季学期将不会在降低其他费用;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表示已给本科生降低30%的活动费用,为保证教学质量,该校不计划再减免学费。

  全美众多高校自4月开始因疫情面临严峻的财政压力,许多家长和学生表示网课取代实体课,学费应该减少,维权团体自3月中开始向联邦政府请愿,大华盛顿地区的高校因此在4月获得联邦政府6500万美金的应急资金补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