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启动

李心萍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8:00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李心萍)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在2020年至2021年间,面向各类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以上人次,以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扩大和稳定青年就业。

  行动将组织实施好六大培训计划:一是青年学徒培养计划,鼓励企业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或在职青年职工等参加1年以上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二是青年以工代训计划,实现以训稳岗,并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三是青年技能研修计划,以企业、技工院校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为载体,开展青年技能研修培训。四是青年创业培训计划,面向有创业意愿的城乡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强化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五是青年新职业培训计划,立足青年特点,重点开展新技术、新职业、新业态培训。六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广泛组织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实现以赛促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