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体坛观察丨韦世豪“真香”背后 恒大更新换代完成?

卞立群 发布时间:2020-08-05 10: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5日电(卞立群)在4日晚进行的中超比赛中,广州恒大3:1战胜深圳佳兆业,取得开赛3连胜。3场比赛打进4球,这是韦世豪新赛季伊始交出的亮眼答卷。其实在首轮对阵上海申花梅开二度时,似乎就已经预示着这个赛季的韦世豪和以往不一样。

  看着韦世豪的表现,不禁让人想起此前的武磊。之所以将二人联系起来,是因为他们都有着“真香”属性。如今留洋西班牙人队的武磊也曾经历过路人缘不佳的阶段,国足单刀球不进、 “上海滩老大”的言论一度让他备受争议,但随着不断打卡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武磊如今已是“全村的希望”。

  当下的韦世豪轨迹愈发与当年的武磊相似,虽说他在国家队还尚未证明自己,但在众星云集的广州恒大,韦世豪已经从当年跟在于汉超、郜林身后的小球员,变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大将。鉴于韦世豪此前张扬的性格,他的“真香”属性,恐怕要远高于武磊。

  而在韦世豪连续3轮“真香”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感叹,广州恒大的更新换代这就完成了?

  在赛季开始之前,外界一度以为阵容再次进行大换血的广州恒大,会在长时间休赛之后遭遇低谷,但随着恒大打完第三轮比赛,发现还是低估了卡纳瓦罗麾下这支恒大的实力与野心……

  其实赛季前的这份预测并非毫无逻辑,毕竟冬季转会窗口中,广州恒大一口气“清理”了曾诚、冯潇霆、郜林、于汉超等多名老将,这就意味着更多年轻球员要在新赛季扛起重任,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

  而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恒大还一度0:3不敌富力,后来又赛一场踢成了1:1平局。与深足的比赛中,恒大则是3:2艰难拿下。

  原本以为开赛之后恒大阵容磨合期的阵痛依然会延续,但如今看来,他们反倒成了中超开赛后状态最好的球队。

  相比于B组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一马平川”,广州恒大所在的A组强队云集。但开赛以来,他们已经2:0战胜申花,还5:0大胜同城对手富力,在最新结束的比赛中,恒大又3:1战胜引入众多实力派球员的深足。相比还未进行强强对话的上港和国安,恒大这3场比赛的含金量要高出很多。

  更让人觉得有些震撼的是,虽说恒大目前阵中有众多年轻球员,平均年龄仅有26.4岁,为中超第五年轻的球队,但在比赛中,他们并不失老道和沉稳。比如在本轮比赛中,对手在接近前30分钟的时间里,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甚至还击中了一次立柱,但紧接着恒大在一次反击中由韦世豪冷静补射攻入进球。

  恒大就如一位身怀武功的老师傅,面对对手的频繁出击丝毫不乱,甚至还一度在对手展开反扑之时,一拳将其KO。对于深足来说,这种“折磨”确实令人感到“绝望”。

  同样感到绝望的或许还有其他中超球队,本以为在恒大更新换代的节点下,更有机会冲击中超的冠军宝座。但如此年轻的球队就能展现出统治级表现,意味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广州恒大依旧是中超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八冠王恒大或将续写这段王朝。

  广州恒大更新换代之快,确实让人惊讶。他们仅仅用了不到2年时间,而且所付出的成绩代价也非常小。

  2018年,彼时卡纳瓦罗带着率领天津权健冲超成功并杀入亚冠的光环“二进宫”恒大。那个赛季,恒大引进了邓涵文、唐诗、杨立瑜、冯博轩、钟义浩等小将,进行初步更新换代。面临来势汹汹的上海上港,卡纳瓦罗在争冠压力下还是坚持使用老将,但在争冠的天王山之战中,尽显老态的恒大最终输给了当打之年的上海上港,七连冠遭到终结。

  或许意识到更新换代势在必行,转年的2019赛季,恒大又引进刘奕鸣、韦世豪、张修维、高准翼、何超等年轻球员,在卡纳瓦罗麾下,他们中的大部分球员成为球队征战亚冠和中超的主力,在甘当绿叶的老将陪衬下,加冕中超八冠王。

  疫情之下的2020赛季中,进一步年轻化的广州恒大延续着之前的态势,在偏于赛会制的密集赛程下,恒大的阵容厚度和年龄优势也进一步凸显。毫无疑问,广州恒大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最有力的争冠球队。如若夺冠,他们赢下的还有未来。

  翻看几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北京国安平均年龄已经达到27.7岁,主力阵容正值当打之年,上海上港平均年龄虽说只有25.4岁,但年轻球员尚未挑起球队大梁。未来几个赛季中,两队必将面临着更新换代。

  至于中超第二梯队中的鲁能,也面临着主力阵容老化的问题,申花则是中超最“老”球队,平均年龄达到29.6岁。江苏苏宁平均年龄为26.3岁,算是强队行列中较为年轻的球队。

  本赛季同样进行更新换代的大连人队平均年龄仅有25.1岁,是全中超最为年轻的球队。相比于恒大的平稳过渡,大连队则是付出了实打实的代价。开赛3轮1平2负,名帅贝尼特斯的球队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可见,更新换代这个复杂的工程,并非可以一蹴而就。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