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传闻“被警察打死”的香港暴徒复生 自爆潜逃英国

赵友平 发布时间:2020-08-31 15:40:00来源: 环球网

  怪了!传闻“被警察打死”的暴徒复生,自爆潜逃英国,吐槽暴徒觉得他“必须死”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 赵友平】 “8·31太子站死人”谣言流传至今,香港警方、消防处已多次澄清,但暴徒及“揽炒(同归于尽)派”一直推波助澜,继续借谣言煽暴。多家港媒今日报道,在网上流传的名为“韩宝生”的所谓“8·31遇难者”日前现真身,自爆已逃往英国寻求庇护。

  据香港电台网站等港媒报道,去年“8·31太子站事件”,多人被捕及被起诉。其中王茂俊被控暴动等罪,早前缺席聆讯(案件在公开审讯前,法庭进行的各项中途聆听与讼各方的陈述)。王茂俊8月29日在YouTube上传视频称,自己过去一年被流传已失踪,但事实上他被警方控告八宗罪,在今年7月17日上庭前夕,他已逃往英国寻求政治庇护。

  去年“8·31事件”后,网上流传一位名为“韩宝生”的人士失踪或死亡。王茂俊说,他就是那名被流传名为“韩宝生”的人。

  港媒援引王茂俊的说法称,王茂俊过去一直低调行事,直至安顿好家事及处理赴英事宜,才公开行踪。王茂俊在网上发出短片,声称自己跟身处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已没有联络,与家人已断绝关系。

  据港媒报道,真名王茂俊的“韩宝生”,是去年一系列黑暴暴乱中,被警方控告暴动罪的600多人的其中一员,更是“8·31事件”中首批被控者。他被控两条暴动罪,两条刑事损坏罪,一条非法集结罪,一条普通袭击罪,一条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以及一条抢劫罪。

  据王茂俊回忆,去年8月31日警方速龙小队进入港铁太子站时,很多人跳下路轨,跑到对面月台的列车上。他一度被防暴警制服在月台上,在同伙攻击警员时成功逃离控制,没入人群之中,其后就再无镜头拍到他的去向。于是,“韩宝生”随记者拍下的片段不断被提起,被指为当日警察打死人的“铁证”。

  而事实上当晚整个港铁站根本无处可逃,王茂俊之后亦再次被警员制服,押在月台一角。随后再与其他疑犯一同被押到葵涌警署,之后再被转送到新屋岭扣留中心。王茂俊称,所有人最关心的是当晚车站内是否有人死亡,他坦承自己眼见没有打死人。

  港媒报道称,今年7月17日提堂时,王茂俊弃保潜逃,其后被证实现身英国, 7月22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还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两人在英国的合照,明确写着“‘韩宝生’未死,更与他在英国酒逢知己……”但黑暴们完全忽视韩宝生就是王茂俊还活着的事实,还把他的“遗像”用韩宝生的名字摆在太子港铁站“生祭”,献花圈,以示“悼念”。

  港媒提及,王茂俊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澄清自己仍然活着,自己的名字不是“韩宝生”,但换来的却是被“揽炒派”质疑,甚至有人指他是警察假扮。“大家根本唔相信,只相信自己个剧本,认为我呢个角色就必需要死”。他说自己一度十分灰心,感觉像是被当成安全套一样。

  去年8月31日,暴徒进入太子站在港铁列车车厢内换衫,有市民与他们发生争执后报警。警方到太子站执法,一度围封港铁站,而见习救护主任将伤者人数由10人修正为7人。香港警方指出,当时警员在月台上点算的伤者数字确为7人,送至荔枝角也是7人。至于消防处最初点算数字与最后的数字不一致,警方认为正常,通常大型事件中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难免出现重复计算。但是暴徒却不断将“8·31太子站死人”的谣言升级,一直对伤者数字进行质疑。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