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青春扶贫 福建漳州发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张金川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1: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漳州9月4日电 (记者 张金川)4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包捐赠仪式举行。

  仪式由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金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结对12名贫困大学新生,并现场发放助学金6万元;漳州市晓风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向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赠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包3300册,总价值82500元。

  据共青团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共青团漳州市委、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发动、社会化动员和向上争取等渠道累计募集希望工程善款63.6万元,其中拨付40万元专项用于关爱帮扶漳州市158名贫困大学新生、建档立卡户家庭青少年。

  漳州市金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新代表捐赠方讲话时指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企业有义务有责任关心资助有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感谢你们给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助生代表蓝雅娟同学发言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争取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回报社会。

  仪式前,受助学生共同参观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女排的拼搏历程和光辉岁月。同学们纷纷被女排精神所触动,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像女排姐姐们那样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时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影片《八佰》,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影片所体现的爱国精神、民族大义深深感染了大家。

  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远洋表示,为深入推进“青春扶贫行动”,聚焦助学育人目标,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构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