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华媒:泰国拟制定迎接外国游客措施 入境须隔离14天

发布时间:2020-09-14 15: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泰国网报道,9月13日,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皮帕表示,目前正在等待泰国国家旅游局(TAT)制定开国门迎接外国游客的措施,之后将提交内阁。开国门迎外国游客必须要被全体泰国人民接受,且游客在旅游前须隔离14天。

  泰国国家旅游局亚洲和南太平洋市场副负责人察坦表示,将在考虑正式重开国门的基础上选择哪个国家人民能赴泰,以确定该国是疫情安全国并允许该国游客入境。之后,泰方将评估该国疾控及公共卫生水平,但外国游客须像从海外回国的泰国公民一样隔离14天。至于开国门时间,则将取决于内阁。

  泰国工业协会主席素攀表示,他支持开国门迎接外国游客赴泰旅游,但政府需在一开始就制定严格的旅行规则,且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应来自疫情控制的好的国家。外国游客入境后,应当执行泰国公共卫生部相关防疫措施。泰国有迎接外国游客的潜力,同时外国游客也想赴泰旅游。因此,赴泰的外国游客应当申请签证,以让泰国当局能检查包括财务在内的信息,确保出现问题后,该名外国游客不会给泰方带来负担。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