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希腊实施新限制措施应对疫情 专家:不排除局部封锁

梁曼瑜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报告数据显示,截至16日,希腊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4041例,累计死亡316例。由于疫情不断发展,希腊当局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对此,希腊公共卫生专家称,若不尽快落实新措施,未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或超千例,并指出不排除实施局部封锁措施的可能。

  报道称,连日来,希腊单日确诊病例数增幅显著,且重症患者数量也有明显的增加趋势。

  16日,希腊政府卫生顾问委员会的专家警告称,如果希腊民众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不谨慎行事,不尽快落实更多的限制措施,那么感染人数将持续上升,单日确诊病例数或达1000例,并且将希腊国家卫生系统推向崩溃的边缘。

  希腊传染病专家拉萨纳斯表示,不断蔓延的疫情给希腊卫生系统带来巨大压力,这迫使当局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但如果新的限制措施不能扭转局面,那么室内外都强制使用口罩以及局部封锁都是可能的。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也证实存在局部封锁的可能性。他表示,虽然这个选项已经摆在桌面上,但这将是一个最坏的情况。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