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英国日增病例逼近5000例 约翰逊宣布升级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电视演说,呼吁民众遵守新宣布的防疫措施。约翰逊称,新冠疫情是他有生以来世界面临的最大一次危机,而英国疫情现在处在一个危险的转折点。

  英国近期疫情迅速升温,当地时间22日下午,约翰逊在下议院表示,为了控制第2波疫情,从24日起,英格兰地区的餐馆、酒吧必须在晚上10时结束营业,且应避免排队及自助式取餐。28日起,婚礼宾客人数上限15人,但葬礼观礼人数仍维持30人上限。

  出租车的司机与乘客从23日起、室内商家的店员与顾客从24日起必须戴上口罩,仅在餐厅用餐时准许拿下。违规罚金也将提高,在公众场所没戴口罩或违反超过6人聚会限制者,初犯将被处以200英镑罚款。此外,约翰逊还呼吁民众尽可能在家工作。

  约翰逊警告在过去两周,英格兰医院的入院患者数目已倍增,必须采取行动才能避免更严重后果,他指新防疫措施将持续最多6个月,若仍不能把基本传染率降至1以下,将会采取更严格措施。

  他表示,英国能够对抗病毒的“唯一强大武器”,就是大众必须有防疫常识。“假如我们可以一起遵守规定,我们将能一起度过这个冬天,接下来几个月毫无疑问将非常难熬”。

  根据最新数据,英国的每日感染人数已经逼近5000人。北爱尔兰地方政府已宣布延长防疫措施,禁止不同家庭混宿。威尔士地区防疫措施已扩展至当地另外4个区域。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22日参加英国政府紧急会议,预计将实施新防疫措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