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千年运河 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启动

翟羽佳 仲兆华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0: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沧州9月23日电 (翟羽佳 仲兆华)22日,由沧州市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 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在河北沧州正式启动。

  据悉,由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到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清风楼、南湖公园、沧县铁狮子旧城遗址公园、东光包装机械十里长廊核心区以及吴桥等地,通过图片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沧州大运河文化带的生态保护、运河水质治理、航道行洪能力,以及沧州本地文化和沧州城市风貌,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大运河沧州段建设成果,感受“狮城”文化底蕴和风俗人情。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古代漕运要道,是人类文明史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流,对南北经济和文化交流曾起到重要作用,是中国南北水运的大动脉。运河沧州段全长253公里,途经8个县(市),是京杭大运河流经城市中里程最长的部分,古老的大运河为沧州注入了灵动和生机。

  近年来,沧州市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城市生态休闲走廊、城市重要标志,开展大运河提升改造工程,精心打造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