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寄语侨胞:防控好疫情 助力中意友好

博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在中国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通过领馆官网和社交媒体平台发表视频讲话寄语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兴盛。

  王文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广大华侨华人的心,在国内抗疫物资紧缺时期,侨胞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向祖(籍)国捐款捐物。当疫情在意大利开始肆虐时,广大侨胞又在自身防疫物资并不充裕的情况下,积极向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捐赠物资,充分展现了当代华侨华人的责任担当。

  王文刚强调,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时刻挂念着广大华侨华人的安全和健康,在获悉有中国公民确诊消息后,积极为侨胞提供各方面协助,并要求医院方全力救治。在抗疫物资短缺的关键时期积极与国内协调,及时向留学生、侨胞发放“健康包”等抗疫物资,确保物资发放覆盖领区所有地区。并在中意断航期间积极协助确有困难的侨胞和留学生搭乘临时航班返回祖(籍)国。

  王文刚指出,今年恰逢中意建交50周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积极开展疫情国际合作,谱写了双边关系新篇章。

  王文刚表示,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愿与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共同努力,为中意关系发展创造新动能,推动中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实效。希望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同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深化中意友谊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