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国台办:“九二共识”是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互动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国台办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接触互动的基础。

  有记者提问,岛内有消息称,只要找到两岸都能接受的海基会董事长,在美国大选之后,两岸就会有所接触。请问发言人是这样的吗?

  马晓光回应,千万不要被此类专家的所谓言论误导。他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接触互动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两会就可以恢复商谈,没有这个基础,什么人担任董事长都是枉然。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