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西兰华人老板向社区赠送价值5万新西兰元杂货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疫情之下,爱心至上。日前,新西兰奥克兰的一位华人老板捐出价值5万新西兰元的杂货,赠送给社区中有需要的家庭,向社区传播爱,并因此被当地媒体广泛报道。

  20年前,时年16岁的郭先生从中国来到新西兰留学。他曾在梅西大学就读管理和财务专业,最初接触超市,是每周在一家超市做10小时兼职。

  自那之后,郭先生学以致用,在超市事业上一路往前走。后来,他开了自己的第一家超市,之后又去了惠灵顿,最终回到了奥克兰。目前,郭先生是新世界超市的老板。

  郭先生说,在疫情造成的两轮封锁中,他听过太多人失业的故事了。“许多家庭在挣扎,有人的工作时间减少,生活很艰难。”正是这样的见闻,让他萌生了帮助社区人民的想法。

  在郭先生的新世界超市,顾客可以在收据背面写下详细信息,然后将其放入一个盒子中。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超市会从中挑选200个家庭,为他们送上价值250新西兰元的食品杂货。

  对于郭先生帮助社区的善举,他的员工们都赞不绝口。一位员工表示:“我并不惊讶,因为他一直都很慷慨大方。”另一员工则说:“他是个好老板,非常好的老板。”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