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缴获毒品咖啡因750公斤 内蒙古警方破获跨省区贩毒案

张林虎 发布时间:2020-11-09 16:26: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包头11月9日电 (记者 张林虎)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跨省区贩毒案,缴获毒品咖啡因750公斤,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摧毁一条跨内蒙古、山西两地的运输、贩卖毒网络。

  2020年6月底,东河警方抓获一名涉毒人员。据其介绍,他的“货”来自一名郝姓男子。当民警将侦查视线放在郝某身上时,发现他及其他涉毒人员都和一名高姓女子有联系。

  经过调查后,警方发现高某某一家竟是贩毒起家,她的丈夫和小儿子因贩卖毒品被判刑,她平日无工作,大儿子庄某以开货车谋生。

  确定高某某有贩卖毒品嫌疑后,当地警方成立了专案组。通过跟踪调查,侦查员摸清了这一贩毒团伙是以高某某母子为首,她与大儿子在外地购买毒品,回到包头后分销给郝某某等二级分销商,二级分销商再进行销售,直至销售链末端为成品氨钠钾。

  经过近4个月的摸排,专案组基本掌握了高某某母子等贩毒人员的行动轨迹。9月11日,高某某再次取出25万现金,专案组紧急部署抓捕工作。两天后,当高某某母子驾驶货车从山西返回包头时,潜伏的民警一举将两人抓获,并现场从车内查获毒品咖啡因30编织袋共750公斤。

  正在民警开展搜查和询问时,嫌疑人电话响起,原来是“提货”的下线开始催货,专案组当即利用嫌疑人车辆做掩护前往约定地点,将预备“提货”的3名贩毒下线抓获,现场缴获赌资8.1万元。

  随后,按照犯罪嫌疑人供述,专案组又抓获此贩毒网络涉案嫌疑人7人,同时又组织警力赶往山西运城,将高某某的贩毒上线赵某抓获。

  至此,一条横跨内蒙古、山西两地的贩毒网络被成功摧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