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将适时进行明察暗访

梁晓辉 发布时间:2020-11-11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该行动将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适时进行明察暗访和抽查审计,并要求各地做到“两清零”。

  “两清零”指的是,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中国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作出上述部署。

  《通知》还要求,地方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抽调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督促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有关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据知,此次行动将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进行集中检查。

  中国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对欠薪问题突出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力量适时开展实地督办、明察暗访和抽查审计,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