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西兰华人男子去世 华社伸援手助遗孀挺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5: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自11月4日清晨开始,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新西兰华人朋友仿佛接力一般,都在传递一个献爱心页面。在这个筹款页面创建后的24小时内,就有300多位爱心人士捐赠了超2.3万新西兰元善款。

  一名华人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区不幸去世,死者家属的处境令人揪心,而筹款页面众多捐款人的留言更是让人泪目。

  捐款组织者之一Julie告诉中文先驱网,移民这么多年,这是她第一次发现,华社的力量如此强大。

  2日上午,一名年仅30余岁的华人在奥克兰的阿尔伯特公园身亡。留下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一个2岁,一个才1个月大),还有两位在新西兰的老人。

  经警方证实,当事人的死亡没有可疑之处。警方表示,目前,死因已交由死因裁判官判断,警方不会给予更多评论和更新信息。

  据Julie介绍,当事人是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他毫无预兆地骤然离世后,家里突然就乱了。

  谈到事发后华人朋友们的爱心传递,Julie说:“华社的力量真的强大!一帮人共同做一件事情,真的是很给力。”

  在捐款页面上,温暖的陌生人们纷纷留言,为当事人的妻子及其家人加油打气。

  据Julie透露,工党华人议员陈耐锶也在热心关注这一家庭,4日下午,她还去见过当事人妻子一家。

  陈耐锶呼吁说:“(我)希望大家能够长期作为一个社区,一起把这个家庭抱住。小女儿才一个月,以后日子很长,希望大家不要忘了他们的家庭,能够一直支持他们。”

  中文先驱网还注意到,包含市议员在内的众多华社名人也在各微信群号召人们伸出援手。

  中文先驱网咨询百伦移民的持牌顾问后得知,两位老人可以基于后续需要处理各项事宜等人道主义原因,申请旅游签证延签。至于配偶,由于孩子是新西兰公民,孩子的妈妈作为孩子现在在新西兰的唯一法定监护人,还是有机会争取人道主义特批移民的,以往也出现过移民局基于同情,豁免过此类人道主义签证的申请费的情况。此外,她也可以通过不基于配偶关系的其他途径,例如技术移民,在满足相关条件下直接申请新西兰居留权,或者在暂时不满足移民条件的情况下,先申请其他短期签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