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今天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今天(11月18日)在贵阳开幕,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回顾总结联盟2020年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围绕年会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举办2020“世界名山对话”、“IMTA山地旅游奖”颁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IMTA山地旅游奖”路演暨商务对接会等活动。

  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方式:即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主体与配套、动态与静态相结合进行。作为本次年会的一大亮点,第二届“世界名山对话”吸引了来自瑞士、印尼、尼泊尔、日本、智利和中国的十多个名山代表和专家,他们将围绕年会主题,探索后疫情时代名山旅游复苏与振兴之路,分享以名山为代表山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案例和经验。本届年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好将首次与国际旅游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致辞中表示,中国山区面积占全国陆地面积的2/3,自然旅游资源大部分集中于山区。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山地观光、户外运动、探险考察等山地特色旅游项目和业态取得了长足发展,山地旅游正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种具有代表性的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得到有效控制,但从世界范围看,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社会受到巨大冲击,全球旅游业未来发展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和不确定性。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作为旅游领域的一个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在疫后这个需要旅游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关键时期,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题,凝聚行业力量,谋求疫后山地旅游复苏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处于特殊时期召开的联盟年会,将为全球山地旅游业的复苏和振兴注入信心和力量,取得积极的影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