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云遇广东】广东已收获晚稻1100万亩 航拍“万亩稻田”壮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0-11-18 15:4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1月1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张胜强、王倩 通讯员粤农宣、谭杰才)目前,广东省1400万亩晚稻收割已进入尾声。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提供的调度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广东晚稻收获面积达1100万亩,占全省晚稻种植面积的七成多,其中机收晚稻面积超1000万亩。

  广东全省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等超8000个服务组织正全力投入晚稻机械化收获中,各市、县(市、区)农机化管理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确保秋收期间农机安全有序生产,确保晚稻颗粒归仓。

  据了解,今年晚稻生长期间,天气状况保持良好,基本没有受到特殊天气的正面袭击和直接影响。全省种植面积比去年增长1.2%,预计11月下旬将基本完成晚稻收割。

  在“鱼米之乡”佛山高明,这里有6.7万亩水稻生产集中连片区域,是珠三角乃至广东全省重要的优质粮食种植区。其中,作为高明万亩稻田核心区,崇步农业园区一带种出的稻米更是达到国家富硒稻谷标准。

  今年以来,在三个“万亩工程”的引领下,佛山高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势头强劲。按规划,“万亩稻田”项目在兼顾种粮的前提下,将建设成为集高新科技示范、生态种养、现代化仓储加工、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富硒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

  此外,佛山高明还将在区内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农业”先行示范区,通过农业发展数量、质量、效益齐头并进,开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农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