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19: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王坚 吴哲)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举行,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0年移师广州。此次大会还同期举办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展会,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借助本次大会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帮助广东推动5G技术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民众,共创5G产业发展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相里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致辞,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等国际嘉宾视频致辞。

  本届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5G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推动5G更好融入千行百业、造福各国民众,为促进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