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医药纳入自贸港创新重点

发布时间:2020-11-30 12:05:00来源: 健康报

  (记者刘泽林)海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动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中医药现代产业和高水平中医药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优势作用,争取中医药事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实现早期收获,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

  据悉,海南将采取的措施包括:充分利用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优势,将中医药服务贸易作为全省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进行突破;充分利用自由贸易港税收优惠政策和科技创新动能,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任务,将中医药生态、绿色和健康的理念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独特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新业态新模式;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中医医疗机构和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诊所。

  将中医药、现代康复技术和海南的气候资源融合,打造海南中医药特色康复品牌。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在中医馆提供中医药特色康复服务。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热带气候资源,开展南药、芳香药、黎药、海洋药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