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雷德蒙德成为首个摘得冬奥会金牌的00后选手

发布时间:2018-02-12 11:33:00来源: 新京报

  雷德蒙德 首位00后冬奥冠军

  昨日摘得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2岁开始练习滑雪

  平昌昨天遭遇大风侵袭,很多雪上项目被迫取消或延期举行。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则赶在大风来临前结束,17岁美国小将雷德蒙德·热拉尔夺冠,这是美国代表团在平昌的首枚金牌。雷德蒙德也成为首个摘得冬奥会金牌的00后选手。

  兴奋 夺冠后一直在发抖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昨天在凤凰雪上公园进行,大风让很多选手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这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

  17岁美国小将雷德蒙德并不是夺冠热门,他在世界单板联盟中排名第9位。昨天决赛前两跳,雷德蒙德也只得到43.33分和46.40分。

  “今天风断断续续,我的前两跳太诡异了,总是摔倒。第3跳时,我告诉自己别再失误了,让我完成吧。”雷德蒙德在第3跳之前得到了比较长时间的休息,这让他稳定了下来,随后完美的一跳拿到了87.16分,“当我平稳站起来后,我知道应该能登上领奖台了。”最终,雷德蒙德登上的是最高领奖台,两名加拿大名将帕特洛、麦克莫里斯则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太疯狂了,我真不敢相信我完成了。”夺冠后的雷德蒙德一直在发抖,“也许是因为寒冷,或者是因为兴奋,我也不知道,这太疯狂了。”

  未来 想成为一名消防员

  雷德蒙德出生于2000年6月29日,昨天夺冠时为17岁227天,他也是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00后金牌运动员。不过雷德蒙德并不是冬奥会历史上夺冠年纪最小的一人,排在雷德蒙德前面的是芬兰人托尼·涅米宁,他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拿到跳台滑雪金牌时年仅16岁259天。

  受父母和家人的影响,雷德蒙德2岁起开始练习滑雪。雷德蒙德出生的克利夫兰在美国并不是滑雪的好地方。2008年,雷德蒙德全家搬到了科罗拉多,父亲在院子里建了一条简易赛道,供他们训练。

  2014年索契冬奥会,坡面障碍技巧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之前几乎没想过会跟奥运会有关系。”雷德蒙德这枚金牌对他是意外的收获和激励。

  2015年,雷德蒙德曾到哈尔滨亚布力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当时便被誉为超新星。关于未来,雷德蒙德还没有明确的想法,“我尽可能不去想太远的未来,生活在我这里就是一天接一天。”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雷德蒙德称退役后他想成为一名消防员,或者是去滑雪板行业工作。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平昌报道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